环江开展“暖冬行动 爱满环江”爱心捐赠仪式

“今天很多爱心企业家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捐赠物资。我收到了一套崭新的文具,非常开心,感谢他们。”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学校六年级学生蒙思妍说。
1月18日,环江县长美乡党委政府牵线搭桥,引进一批爱心企业到长美乡长美学校举行“暖冬行动 爱满环江”爱心捐赠仪式,为山里贫困的孩子们带来寒冬里的温暖。
仪式上,爱心企业为长美学校65名教师、930名学生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价值约10万元,并对22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200元的慰问金。同时,为均衡长美学校德智体美劳的发展,爱心人士M2乐队在了解长美学校没有音乐老师时,与校方达成协议,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起,到长美学校为学生上音乐课。
目前,环江正在乡村振兴起点的重要阶段上,该县党委政府加大力度,落实多种教育保障政策,给予贫困学生帮助,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资助及爱心捐赠下,环江教育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据了解,长美学校是环江首个九年一贯制学校,下辖三所完小及三个教学点。长美乡移民人口多,生活条件比较艰苦,该校的贫困生比例比全县其他学校要高。(玉翔、韦志宏、梁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