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清查 一对一整改 晋江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新闻页-台海网]

执法人员在拆除垃圾屋

台海网1月19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  抓重点、点对点!昨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此次行动将对市政设施、共享单车、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和治理。

当天早上,该局举行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会后,17个工作组分片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动。

上午9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罗山罗裳菜市场。该菜市场的道路环境与两周前记者走访相比,道路变整洁了,道路两侧的肉摊、海鲜摊、包子铺等都摆在刚施划的出店占道经营线内。尽管如此,执法人员还是在市场内进行了精细化查纠和整改工作。

执法人员首先发现了一家小吃店向外突出的灯箱广告,在跟店主沟通后,工作人员仅用几分钟就将其拆除。随后,执法人员又拆除了一个封闭的垃圾屋。电焊割断垃圾棚、敲碎地上的砖头基座,然后将所有拆除物一一搬上车拉走……

围观市民吴先生表示,拆得好,这个垃圾屋不仅占地方,而且又脏又臭。菜市场内另外一名摊主表示:“垃圾屋很臭,尤其是夏天。拆除了对整个市场的形象提升不少。”

当天,执法人员对该市场违规广告、占道经营、占道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昨日上午10时,青阳梅园路,一组执法人员正在劝导沿街小店将摆设在外面的物品搬回店里,并对一些违规的广告进行拆除……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科科长王琦欣表示,经过多日的排查和整顿,整个市区占道经营情况已经大大好转,但是仍有个别商家会将物品摆放出店外,他们将进行精细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整改,力争做到全面整改到位。(记者_朱艳 通讯员_洪振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