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聆听,我学习!逐梦“榜样” 为国担当!

贵阳市公安机关“我们的节日”新时代警察故事巡回宣讲团

在经开区

开讲啦!

一幕幕精彩的讲述

一段段动人的故事

一颗颗赤诚的初心

7位讲述人用最具感染力的语言

带我们一同探寻发生在我们身边最令人动容的贵阳警察故事

其实感动就在我们身边……

让我们在讲述中聆听感动 在故事中找寻力量!

2021年1月18日下午,贵阳市公安机关“我们的节日”新时代警察故事巡回宣讲团第十场宣讲活动走进经开区。贵阳市公安局团委书记姜博带领着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讲述一个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警察故事。经开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王亦林及经开分局民警、辅警、社区群众代表参会。

专注的眼神、雷鸣的掌声……短短一个小时的警察故事,贵阳市公安局不同单位、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的警察故事从7位讲述者口中娓娓道出,不断击中聆听者心中最深处的情感,激起大家常时不与诉说的心底共鸣。宣讲中,讲述者们用最真实朴素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全场聆听者一一诉说警察故事,诠释了贵阳公安全警上下永葆从警初心,牢记从警信念的坚定信仰,展现了贵阳公安勇于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用平凡点亮生命 用热血铸就警魂》

你还记得自己儿时的梦想么?当老师,当医生,穿军装,还是成为宇航员或是科学家......有朝一日,梦想成为现实,那些曾经浮现在眼前的英勇丰碑、光辉历程,都成为了身边触手可及的现实,梦想着成为警察的青年们,披上戎装,抹去稚嫩,奋勇向前。

—讲述人:经开分局 苟登容

《学训词 铸警魂 锻铁军》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矢志不渝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他们,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他们,牢牢把握住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他们有一个响亮而亲切的名字——“公安人”。

—讲述人:特(巡)警支队 田伟超

《旗帜与信仰高扬 光荣与忠诚同在》

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耀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各战线上的公安民警,他们是汇入海洋的水滴,是照亮黑夜的灯塔,是深深嵌入钢铁的螺丝钉,无论被看见,或不被看见,他们一直在那,坚定不移的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守护者。

--讲述人:技侦支队 陆茜

《旗帜在飘扬 人民在我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为群众多想一步,让群众少跑一次,帮群众解决一个难题,这些都是每一个公安民警的日常所思。我们所能尽力解决的小问题,也许就是给群众帮了大忙,我们所能尽力避免的小意外,也许就是给群众办了大好事。这些故事也许平凡,但正因平凡而愈加动人。

--讲述人:修文县局 李圆

《坚决扛起光荣旗帜 忠诚践行训词精神》

警察的使命赋予了这个职业太多的艰辛,这背后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同时也赋予了警察极大的荣光。疫情就是警情,责任重于泰山。誓死不退,守护安宁。这就是信念,更是决心。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肆虐,我们坚定的行进在逆行的路上。若有战,必召我。召必至,战必胜。

--讲述人:交警支队 宋剑

《学训词精神 青春正当时》

一句句铿锵誓言,写满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谁又曾想,这些稚嫩的脸庞,不过是一些孩子,学着先辈们的样子,将这忠诚担当、尽心履职的精神力量,代代传承下去。在和平年代,这个特殊的身份,成为了常和死神握手的勇士,鲜血与生命筑起了金色的盾牌。我们无怨,我们无悔,我们无畏,我们奋发,我们果敢,我们勇往直前。

—讲述人:特(巡)警支队 张瀞月

《脚印》

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布满了泥泞的乡间小路,这是公安民警扎根基层的印证,这是带领村民摆脱贫穷的指引,这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信心。打赢这场战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贵阳公安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咬定目标、坚持不懈、尽锐出战,努力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讲述人:云岩分局 刘华

特邀嘉宾:农科院研究人员 蔡霞

在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中,或许大家都很少去想,自己平静的生活背后,是谁在守护着社会的平安。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既陌生又熟悉的人,那就是保护我们安全的人民警察.有句很“煽情”的话这样说,“你我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这里的“有人”,在革命战争年代,自然是指革命战士们。而在和平年代,当然就是指人民警察。人民警察执行公务代表的是法律与国家的权威,社会的稳定与人民群众的安全都需要警察通过执行公务来维护与保障,没有他们,稳定与安全就无从谈起。

质朴的语言

真挚的情感

故事之所以动人

是因为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伟大出于平凡

学习身边榜样

让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

化作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初心犹在 使命在肩

贵阳公安的感人故事亦将不断被记录续写……

审 核:杨 文 任 珂

编 辑:吴 蓉

来 源:经开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