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防疫不放松 平安过好年

央广网平顶山1月1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柳真真 鲁润佳)“你好,家里有外地返乡亲戚的请主动登记报备。”1月17日,在宝丰县城关镇东城国际小区大门口,居民扫码进出小区,物业值守人员叮嘱过往的居民。小区醒目位置悬挂着疫情防控内容的横幅,门口张贴着“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小音箱里滚动播放着做好疫情防护的音频。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城关镇积极采取科学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不松懈,严密部署再推进。

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推进会、研判会,传达贯彻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要求广大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加大引导宣传、防控物资储备、人员信息排查、包保责任落实等方面抓实抓细,坚决不出现纰漏和问题。

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张贴条幅、悬挂横幅、印发《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小音箱等宣传载体,引导群众自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减少家庭聚餐和聚集性活动,劝导在外人员原地过节,减少聚集和人员流动。

实施网格化管控责任,按照党员中心户、楼宇党小组、网格党支部的组织构架,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摸排省外及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从严从实摸排统计。及时掌握滞留境外、省外人员的返乡意向,要求返乡人员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在第一时间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动态追踪和管控工作,有效推进疫情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宝丰县美林湾小区物业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对进入小区人员做登记(央广网发 通讯员 鲁润佳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