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在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所积极行动,组织检定人员和检定车辆,对已在"湖北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系统"上申报检定的赤壁永恒粮油商贸有限公司的电子汽车衡进行及时检定,以确保该企业在用计量器具准确有效。

自2020年以来,该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工作要求,深入赤壁市中小企业开展计量需求调查,并根据企业要求,组织专项资金和人员,将赤壁市非自动衡器(含电子汽车衡)检定能力从0—50T提升到0—120T,切实解决了企业电子汽车衡检定难的问题,有效的服务各企事业单位。

据悉,该局自2020年11月取得新的检定能力以来,已为6单位完成了电子汽车衡检定工作。

赤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将继续强化中小企业的计量服务,努力为企业提供计量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服务,积极探索服务中小企业的长效机制,及时解决企业计量方面需求和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胡毅、通讯员赵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