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银行将迎新任董事长 陕西省联社主任、副理事长张全明补位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金瑞)今日,陕西省政府连续发布两则人事任免通知,同意张全明不再担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副理事长职务,并同意其为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人 U杂谰不再担任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简历显示,张全明出生于1967年4月,河南镇平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从工作履历来看,张全明曾先后在工商银行西安分行高陵县支行、西安城市信用联社、西安市商业银行、西安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任职,还曾担任安康市政府市长助理、安康市政府副市长等职。

直到2015年2月,张全明重新回归金融系统,接任赵永军担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副理事长一职。值得关注的是,张全明此次担任长安银行董事长同样是接任赵永军,两个月前,长安银行原董事长赵永军被查。据陕西省纪委监委2020年11月24日消息,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银行是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导下,在合并重组省内原5家城商行、城市信用社基础上,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新合并方式组建的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2009年7月开业,注册资本56.41亿元。截至2019年末,长安银行前三大股东均为国有法人股,其中陕西延长石油集团(20%)、陕西煤化工集团(20%)、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12%)。

截至2020年9月末,长安银行资产总额2954.40亿元,负债总额2787.75亿元。2020年前3季度,该行营业收入51.35亿元,净利润12.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