笏山金矿矿难:井深高达600米,井道有水考验矿工的生存能力

笏山金矿,发生了矿难,在井下作业的22名矿工的安危,经过新闻媒体的持续跟进报道,牵动着朝野的心,都在关注抢救工作的进程。
目前,人民日报已经发表文章,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援!矿难现场,已聚集了13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抢险队伍和1支消防队伍,包括120救护车和媒体记者都在全天候守着,专业救援人员 就有439人,可见对笏山金矿矿难高度重视。
图片
1月18日下午,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召开了第4场新闻发布会,表示救援指挥部正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夺救援时间,争取被困矿工安全升井。
此前,据国内媒体报道,通过3号钻出高达570米的管道,收到了从井下递上来的一张纸条,纸上的内容显示,井下有12人存活,另外10人情况不明。
从数百米井下传递出来的消息,无疑给了现场应急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深受鼓舞,堪称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救援采取竖井清障,以及钻井打“两条腿走路”的救援方案,同步加快推进。
图片
现在,有6个钻机正在片刻不停地施工,其中,1号钻孔累计进展近629米,已于18日清晨贯通,创近年来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
矿井处于地面很深层,就其温度来说,在通风状况良好的态势下,相对于地面温度,本文作者可以用一句“冬暖夏凉”来形容。
因此,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地面温度,以1月19日-7°至2°为例,据此判断笏山金矿地下600米深度的温度,有媒体认为最起码有20°以上。
图片
对于3号井贯通以后,通过钻孔贯通的小型通道,已经能够将实物、水、药品等救援物资,通过钢索盲吊下去,井下的12名遇险矿工,生命安全应该暂时无虞。
1月17日,据国内媒体报道,23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拽出了钢丝绳,发现补给已经全部被取走,上来的字条上有“井下的水特别大,希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