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察右中旗邮政快递业支撑农村电商销售额完成31.6万元

近年来,随着农民收入增加和农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消费市场表现强劲,特别是线上消费正呈逐年扩大趋势。2020年,察右中旗邮政分公司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了23500件,销售额31.6万元,年收投快件量超过158万件。
图片
在察右中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看到美丽乡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燕麦、荞麦等农产品进行装箱、打包,这批即将发货的消费扶贫爱心大礼包就是为春节期间网上订单所准备的。
图片
察右中旗美丽乡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牛宏志说:“2020年我们在邮政平台上销售了8万多的红萝卜,非常感谢邮政这边给我们合作社提供的帮助,解决了我们一部分销路问题,还有运输问题。”
图片
为实现察右中旗苏木乡镇快递服务全覆盖,让农村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便捷的快递配送服务,察右中旗邮政分公司紧锣密鼓开展快递进村业务,积极推进惠农合作项目发展,2020年在全旗12个乡镇共建5家惠农合作社,涉农企业与邮政开展线上推广合作,以不同形式上架邮乐网、邮乐小店等线上平台和邮政网点、邮乐购站点等线下实体渠道销售察右中旗的特色农产品,有效解决乡村农牧民买难、卖难的问题。
图片
察右中旗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负责人候丽说: “2020年我们走访了 3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与5家惠农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深入探索电商快递助力精准扶贫的路子,并积极与更多的专业合作社合作。”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察右中旗邮政分公司积极与农村电商合作,下大力气打通农产品上行的“最初一公里”和城市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扬国企担当,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察右中旗邮政分公司全年销售红萝卜8500件、藜麦15000件,实现销售额31.6万元。
图片
察右中旗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负责人候丽说: “2021年我们继续将察右中旗的红萝卜、马铃薯以及藜麦等特色农产品和中国邮政的农村电商平台优势相结合,把高品质的农特产推出去,让察右中旗更多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