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公益团队看望八仙救援大队齐队家属

大小新闻客户端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肖信丽 摄影报道)“今天参加活动的家人不穿红色义工服,佩戴义工证即可,在家属、孩子面前不要大声说笑。善款交接家属不会开单更不会让家属签字,由队员三人过手即可,今天活动不是救助活动,是看望咱们的义工同行。请参加活动的家人注意以上几点!感恩大家。”1月17日清晨,烟台愿甜公益团队的负责人张保清队长在团队微信群里细心地叮嘱大家。

12日,八仙救援队队长齐宏波因病去世,留下一个17岁的儿子和一个年仅3岁的女儿,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平时家里的经济来源是种植蘑菇和养殖蜜蜂,因遭遇变故家中囤积了很多蘑菇和蜂蜜。

烟台愿甜公益和烟台爱心家园两个公益团队的队员们得知此事,争相订购齐队家的蘑菇和蜂蜜,并且发动亲朋好友订购,以解决蘑菇和蜂蜜积压问题。

17日下午,烟台愿甜公益团队和烟台爱心家园公益团队的十几名队员来到蓬莱大柳行镇齐家沟村探望齐队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义工们下午2点到达齐队家,队员们把带来的油、米、奶等生活用品放下后,有的到蘑菇房帮助采摘,有的帮忙装袋,有的点数……齐队3岁的小女儿在屋子里跑来跑去,特别可爱,孩子太小,只知道爸爸这几天晚上没回家,并不真正懂得大人的悲痛,望着满屋子悬挂的锦旗,队员们的眼睛湿润了。

张队拿出愿甜团队队员们的心意——5000元爱心款给齐队妻子,同丈夫一起献血、一起做公益,这位多少次翘首企盼丈夫雪中、雨中危险救援安全归来的坚强女子,在接过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时,抱着义工失声痛哭。

随后,队员们跟随八仙救援大队的刘延奎副队长到山上祭奠齐队,表达对齐队热心公益的敬意和英年早逝的悲痛。

此次团队共买回价值一万多元的蘑菇和蜂蜜,并表示以后如有量大积压的时候,还会采购。临走,张队和爱心家园的负责人张春荣大姐请刘延奎副队多照应点,有困难打电话;嘱咐齐队的儿子坚强起来,好好读书,照顾好妈妈和妹妹;叮嘱齐队的妻子保重身体,好好照顾两个孩子,“天下义工是一家,我们都是你的家人,有事尽管说。”憨厚朴实的刘延奎副队长表示一定尽力帮扶齐队妻子安顿好齐队的善后事宜,把公益继续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