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驻马店市市民补换驾驶证只需十几分钟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没想到现在换驾驶证这么方便,十几分钟就搞定了!”1月19日,在市民中心2楼,市民张先生为交警窗口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为彻底解决群众“办事难”,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出“依法依规、便捷高效”的服务思想,向办事群众承诺,通过改进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的方法,实现驾驶证遗失补证、有效期满换证等业务“即办即给”、当场取证服务。
“即办即给”到底有多快?制证不需要时间吗?19日上午,记者跟随办事群众张先生现场“体验”了一把。
图片
“我的驾驶证到期了,我今天来换证。”“你需要先体检、照相,再到窗口办业务,这样就不会走‘回头路’了。”二楼工作人员提醒张先生,张先生注意到,在二楼,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设置了专门的体检照相室。
之后,张先生拿着体检表和打印出来的免冠寸照来到窗口。“您请坐。” 张先生将准备齐全的材料递交给工作人员。核对后,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受理业务,“请您在等候区稍等,我马上为您制作证件。今天办事群众不多,大概5分钟就可以取证。”
图片
在等候区,记者和张先生同时看表记录时间。大概5分钟过后,张先生拿到了新的驾驶证。“真没想到,现在体检、照相、办证十多分钟就出证件。”张先生表示,“而且办事大厅的环境也变化很大,不但干净整洁,还有很多服务。”
“为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我们实行‘一证办’,群众仅需提供二代身份证明就可办理基础驾驶证业务,对照法定业务办理要件,能通过公安网络查询、下载的材料,不再需要驾驶人自行提供。”市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符合办理要求的情况下,废除了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如果仍然缺少材料,不能达到办理要求,可以根据情况容缺受理,为群众先行发证。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