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公安开展区内镇级以上医院安全检查工作

为全面强化医疗机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及医院诊疗秩序,有效减少扰乱医院诊疗秩序、伤害医务人员的各类案事件发生,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近日会同阳东区卫生健康局对该区范围内的镇级以上医院开展安全检查。

民警先后对阳东区人民医院、阳东区妇幼保健院、江华医院等7家医院进行走访检查。检查中,民警认真查看了各家医院的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配备、安保器材、一键式报警系统的安装,并与医院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医院对于安全防范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以及医患纠纷调处机制的建设情况,并针对各家医院在安全防范建设中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检查,切实加强了医疗场所的医务人员和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有效提升了医疗场所的安全防范水平。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张艳 李麓熙

【作者】 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