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想涨价?看看阿荣旗市场局怎么说

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连日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旗各药店、批发市场、商超、集贸市场等防疫物资和肉、蛋、菜、米、面、油等民生商品经营场所持续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1月18日,市场局监管人员对7家大型医药连锁企业围绕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控用品市场价格进行约谈并发放了《阿荣旗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企业带动39家子公司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方法误导消费者;不得趁节日、疫情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引导各子公司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遵循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市场局执法人员已在全旗范围内发放、张贴告诫书,提醒行业协会和其他单位要加强自律,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操纵市场价格。要积极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