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市: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江苏省泰州兴化市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科学安排、扎实推进。目前,该市“小戚安置房”1299套已经全部顺利完工,城区三地块新开工建设的1642套保障房也在抢抓工期,力争让更多市民早日搬进新居。
图片
兴姜和苑小区位于兴化市兴姜河东路西侧、小戚路两侧,为该市2020年小戚安置房项目。经过一年半的精心施工,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的全新住宅小区即将交付使用。漫步在小区内,平整的路面、崭新的外墙,随处可见绿植花草和游乐健身器材。据了解,小戚安置房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299套,其中经济适用房503套、安置房796套,总投资约10.8亿元,项目于2020年4月中旬完成主体结构验收,2020年12月15日顺利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目前,物业单位也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最终确定相关的移交手续。小戚安置房项目中包含的503套经济适用房,面积都在70至90平米之间,主要面向中低收入人群。
除了已完工的小戚安置房项目,该市新杨花苑、三水家园、五里亭家园等三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也在建设当中。杨花二期安置房项目新杨花苑小区项目位于野行大桥东接线北侧、花园人家东支路东侧,总投资约3.94亿元,计划建设保障房490套,其中经济适用房150套、安置房340套。目前,该项目正进入大面积工程桩基施工作业阶段。
三水家园项目位于文林路东侧,花园路北侧,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592套,总投资约5.3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共建多层住宅7幢、小高层住宅6幢,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室基础施工。五里亭家园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560套,总投资约3.1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建高层住宅11幢,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基础施工,预计将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图文:何同年 范达 汪翔)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