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后一块“净土”,至今没有人感染新冠,或成首个全民接种国

图片
撰文:Daydreamer
新冠肺炎疫情从去年开始就在全球蔓延,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无一幸免。但是,竟然有一个国家,至今没有一例确诊,这就是帕劳共和国。这个位于西太平洋的国家,之所以没有一例感染病例,是因为在疫情早期就封锁了国境。据媒体报道,这是全球唯一一片没有疫情的“净土”。虽然帕劳没有疫情,如今其也接受了美国的新冠肺炎疫苗,并且开始接种。如果顺利,那么这个国家将会是全球第一个完成疫苗全民接种的国家。
图片
疫苗接种井然有序
听到这个消息,好多国家为之震惊。毕竟这是一个没有疫情的国家,反而率先接种疫苗。很多国家至今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而且面临着无法接种疫苗的窘境。其实,这个国家的疫苗来源也是有说法的。虽然帕劳现在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但是之前却被美国占领过。所以,直到如今,帕劳和美国还是有着一定的关系。
不过,虽然疫苗是美国提供的,但是却不是辉瑞。毕竟这款疫苗已经是“臭名昭著”。相反,帕劳选择了莫德纳疫苗,也便于保存和运输。而辉瑞疫苗在全球多地已经出现了不良反应的名声,实在是让人惧怕。获得疫苗后,帕劳立刻进行接种。接种分批次进行,首先是高风险人员和政府人员。这次的疫苗并不是强制性的接种,而是采取自愿。如果能达到八成的接种率,那么可以实现群体免疫。
图片
美国自身难保
让人感到戏谑的是,为帕劳提供疫苗的美国反而是自身难保。如今的美国,已经在多地发现了病毒变异。但是对于当前的防控措施,却依然没有改变,如果美国民众依然坚持聚集性的行为,那么疫情出现二次爆发和交叉感染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图片
其实,帕劳之所以安全,还是得益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疫情发现初期,就开始封锁国境。即便没有疫情,也积极地接种疫苗,可见该国的防范意识之强。相反,美国则是典型的反面教材,不仅无所谓,还对待疫苗的接种工作也不够重视。
看到了帕劳,我们仿佛应该明白接下来的抗疫工作应该如何进行。尤其是美国,更应该引起重视。毕竟全球都面临着疫情,但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却能够决定整个疫情的发展走向。这样看来,美国的责任是重大的。
部分消息参考:国防时报、上游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