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全面开展公共场所“四小”行业专项整治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监督员正在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冷水滩站记者王操 通讯员 欧新东)今年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年,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小旅馆等公共场所“四小”行业是检查的重点,也是卫生监督工作中的难点。1月份以来,冷水滩区组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监督员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四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紧扣《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严格落实经营单位证照公示、设施配备、标识张贴、制度落实等规定。行动中,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监督员对全区311家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经营单位进行了深入检查,发现了9家整改不达标的有证经营单位,同时督促基本达标的40家经营单位进行规范性提高,为消费者提供更卫生、更舒适的消费环境。此外,监督员还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耐心向经营业主讲解卫生城市检查要求,督促他们将工作做到细处、做到实处,为业户提供暖心服务,切实践行“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做人民健康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

据统计,整个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0余份,并免费配送《禁止吸烟》标识20余张、《禁止皮肤病及性病患者入浴》标识19张、《禁止吸烟劝导员》工作牌28个、《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消毒登记本》11本、《头皮癣皮肤病理发工具专用箱》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