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水银小学:传染病防控不打“马虎眼”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田淑梅 唐文贵)“要加强控制和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等,传染病就不可怕了……”“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不随地吐痰……”1月1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水银小学六年级主题班会上,老师与孩子们围绕传染病防控知识展开讨论。
图片
为了应对当前温差变化大,容易发生传染性疾病的实际问题,该校在传染病防控上不打“马虎眼”,采取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着力打造健康校园。面向全体师生提出了预防传染病相关要求,提醒师生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卫生习惯,科学参加体育锻炼;提醒学生根据天气冷暖情况,注意添减衣服,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喝生水,不随地吐痰;提醒师生认真打扫环境卫生,严格执行晨检、午检制度,切实做好教室开窗和消毒,时刻关注学生精神状态。
充分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班级墙报、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最大范围地对全校学生进行冬季传染病知识传授,教会学生正确认识冬季传染病,采取勤洗手、勤锻炼、足睡眠等方式积极防预。当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时,及时劝离学生到医院就医治疗,待完全康复并获得医院开具复课证明后方可返校学习。此外,还利用家长QQ群、微信群发布预防冬季传染病相关知识,让家长及时了解预防要求和办法,尽可能将传染病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