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结硕果

林州市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林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林州市委老干部局经常召开会议和老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文件精神,广泛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第一书记王义明带队,经常组织人员深入乡镇、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大学临时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各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形成了有组织、有场地、有措施、有活动、有成效,涌现出一大批社区离退休党建先进典型。安阳市县(市)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林州市老干部大学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加强老干部大学内涵建设》教学成果,日前,被评为河南省离退休干部优秀创新案例。
图片
林州市仓口社区5号院居住着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年逾八旬的银发老人,他叫郭新林,1998年从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退休后长期任该市老龄委副主任。他退休后的几十年里,有400多篇文章见诸报端(网络),出版4部专著。
还有一位党龄60多年,曾任正科级领导干部36年,近九旬的老人叫徐礼拴,他是50年前《林县报》唯一健在的创刊者,几年来,他坚持书写数万字回忆录,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图片
还有一位94岁离休干部,30多年前,曾担任林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他叫郭世杰,作者在林县工作时,曾经聆听过他和林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魏巧先的专场演讲报告,至今仍记忆犹新,郭世杰老人坚持数十年写作,今年出版了精美的书、画作品集,受到该市文联主席的称赞!林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王成松说,全市现有九十岁左右的离休干部50多位,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平凡经历和动人的故事,我们要认真学习总结和弘扬,要集中精兵强将采取抢救式采访、搜集和整理,让他们的典型事迹发扬光大!
图片
还有林州市老干部大学的作用不可低估,林州市老干部大学成立于2014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学校现有固定教室4个,其中计算机教室1个,配有教学电脑,普通教室2个,综合教室1个。教室配有教学专用电脑投影仪,触模式电子白板显示屏、实物展台和音箱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声乐教室配有钢琴。目前,学校共聘有教师25名,都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当中有国家级协会会员、省级和市级协会会员,有高级教师、安阳市骨干教师等。他们中很多人都曾在国家、省和安阳市的各类比赛中获奖。学校现设有14个专业:分别是思想政治、书法(3个班)一个楷书班,主要教柳体,一个隶书班,一个行书班(包括软笔和硬笔)、绘画(2个班、中国画)、国学、声乐(4个班)、胡琴(2个班)和文学创作班,有24个教学班,每周48个课时,注册学员1000余人。该大学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方面老干部大学作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平台,另一方面将根据老同志们的学习需要,新增或调整专业设置,合理安排课时,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搭建优质平台,为展示自我提供舞台。2016年起,学校创办了《老干部大学校刊》,每半年出版1期,多数稿件为学员撰稿。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