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列车108人全部集中隔离!

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1月18日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

2021年1月18日上午,接相关部门通报,将于当日11时45分抵达济南大明湖火车站的吉林省通化至青岛北K972次列车上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接报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人员管控和流行病学调查。

该趟列车到达济南大明湖火车站共下车108人,经流调,其中判定为密切接触者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07人。目前,经市疾控中心检测,以上人员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相关场所进行彻底消毒。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去中高风险区。

更多疫情动态

北京

1月17日,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新增两例确诊病例。据通报,一确诊病例曾乘坐地铁4号线、1号线上下班(上下站:天宫院站、南礼士路站)。截至目前,两例确诊病例初步密接23人、次密接80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自1月18日起,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对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采取封闭管理,加强小区卡口管理,非小区人员、车辆禁止进入,小区居民“只进不出”,全部居家观察。

1月18日起启动天宫院街道及周边5个街道、2个基地的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下午15时,已完成采样13余万人份。同时,对小区外重点环境及重点区域同步开展采样2014件,其中,在病例家中及有关重点部位检测出阳性样本29件。

两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病例1,某女,63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6日因出京需要自行前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1月17日报告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某男,46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在某报社工作。1月17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对病例家庭成员就读的学校及周边2所教育机构的全体学生2087人、教职员工217人全部落实居家观察措施,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学校环境进行消杀。

对该家庭成员就读班级的师生及其同住人员、同校有中高风险地区暴露史或者相关人员接触史的全部师生家庭,连夜逐一上门开展鼻咽、口咽、血、便及环境5项检测。

北京市疾控中心呼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石家庄

1月18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9例,新乐市2例,正定县1例,裕华区1例,长安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藁城区。1月2日至1月18日12时,石家庄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45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732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0例。

石家庄市已于近日开始对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地区开展全面消毒,包括医疗结构、集中隔离点、社区、宾馆、客运场站、养老院、福利院、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重要场所。

对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的三个重点村,实施一村一个消杀方案、一个消杀队伍,为隔离人员返家做好前期准备。

1月15日石家庄组织邮政快递行业进行了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以后每72个小时将开展一次全行业核酸检测。截至目前,16366名快递从业人员完成检测,并投入工作岗位。对冷链国际进口和国内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运输工具操作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消毒。

新闻多看点

全国疫情最新情况!

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4例,浙江3例,广东3例,山西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06例(吉林43例,河北35例,黑龙江27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8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4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45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5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1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387例(其中重症病例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43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454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244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532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1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0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8例(境外输入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11例(境外输入25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57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9664例(出院8786例,死亡16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862例(出院756例,死亡7例)。

综合: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央视新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华社、北京日报、济南市卫健委

编辑:陈勍 高珊

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就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