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班的抗“疫”村支书

对出村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入户排查

对进村人员进行检测登记

坚守阵地自己做晚饭

同防控队员梳理当日人员出入村情况

正值深冬,塞外的寒风刺骨割脸,在宣化区洋河南镇东甘庄村“疫情防控执勤点”———村口一间简易板房前, 总有一名中年汉子迎风而立,他就是东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存明。

李存明,今年49岁。 庚子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年初一起他便在村头24小时值守,一守就是65天。 今年,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形势,1月9日,李存明又背起行李、带上锅碗瓢盆进驻村口板房,与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组建了疫情防控执勤点,不同的是大家轮班值守,李存明24小时值守。 李存明说:“2003年发生非典疫情时东甘庄是全省第一个被整体隔离的村,当时我父亲是支书,他带领大家战胜非典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 如今,大家推举我当书记,又两次面对新冠病毒这个顽疾,我唯有守土尽责才不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陈晓东 刘皓 梁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