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新颖!北京西路人行天桥主体结构工程雏形初显

1月19日,晴朗天气持续,观山湖区龙泉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北京西路人行天桥”主体结构工程雏形初显,工人正在抓紧时间施工,保障工程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自2020年9月底开工以来,项目方精密组织、精心施工,严把质量关,在保证施工工效及实体工程质量的条件下,如期完成前期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相关检测验收工作,达到条件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0年,贵阳市委、市政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围绕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将交通出行提升工程列入“十件实事”,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新建龙泉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金源街与北京西路交叉口人行天桥)、通源汽车文化体验园配套工程规划一号路、腾飞路北段道路3个项目工程。

该天桥为X形与工形组合布置设计,主体、楼梯及立柱均为钢结构,上部结构为钢箱梁,主桥墩钢柱4根,楼梯钢柱16根,共有8条人行梯道和4部垂直升降电梯。人行天桥的设置可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减少行人与机动车的冲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