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降降!乐山正式进入冠脉支架“百元时代”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丽秋)1月19日,乐山市人民医院迎来首例使用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的患者。“这是一名80多岁的男性,昨晚突发心绞痛留院观察,今早突发心肌梗塞,随即使用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进行手术”。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洪波说。

术后,刘洪波告诉记者,集中采购的部分支架昨日已经到位了,这批支架实际上和以前使用的是同一生产厂家生产的同种产品,经带量采购后价格大幅下降,因此降价以后并不影响支架本身的质量,反而为病人节约了很大一部分医疗费用。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号召,2021年1月13日,指导医疗机构按流程按流程按计划在省药械采购平台上购买采购回来了第一批“集采支架”,并迅速落地使用,目前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中医医院、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和五通桥区人民医院都可以使用“集采支架”,总体价格从以前的平均13000元一支,降到了现在的平均不到700元左右一支,我市支架也正式进入“百元时代”,预估每年将为我市节约费用预计今年将为我市节约费用1200万元。这不仅有利于推进介入治疗的普及及临床应用,同时大大地节约了医保基金,减轻了患者的负担,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改革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