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结构 兴产业 强三农】临夏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来“莓”好“钱”景

近年来,随着临夏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折桥镇大庄村的村民们纷纷种起了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草莓便是其中一种。隆冬时节,本是乡村冬闲时节,但在这里,一派丰收景象,大棚草莓进入成熟期,正待采摘。

记者走进折桥镇大庄村新悦农民种植合作社草莓种植基地大棚,放眼望去,满眼翠绿,一股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垂挂在田垄两边,在绿叶中若隐若现。大棚里有不少市民正在采摘,合作社负责人洪平侠穿梭在田地里,查看草莓的成熟状态,并向大家介绍自家的草莓。提起从事种植温室草莓后的变化,她笑着说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实是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基地共种植了24个大棚,共有三个品种的草莓。新引进的草莓‘越秀’,果实大且饱满,色泽红润剔透,深受顾客喜爱。我们的效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收入也增加了!”

据了解,这种草莓零售价每斤在40元左右,采摘时间将持续到今年6月份。除了传统的线下订购方式之外,种植户们还利用互联网、手机微信进行线上售卖。顾客通过微信下单购买后,临夏市区内免费配送。

农业发展模式的转变让群众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红利让大家尝到了甜头。从以前的“草包庄稼”只能填肚子到现在的用“铁杆庄稼”挣票子,小小草莓已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记者:王慧娴 马元杰

组稿:王 霞

编辑:张璐婷 徐 玥(实习)

责编:祁蓉梅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