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婚宴暂缓举办 所有餐饮场所不得承办违规宴席

人民网合肥1月19日电 (汪瑞华 周坤)1月18日,凤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春节前后全县“红白喜事”管理工作的通告》,明确表示,暂缓举办婚宴、定亲宴、满月宴、生日宴、寿诞及乔迁、开业、店庆等聚集性活动。

通告指出,县域内所有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一律不得承办违规宴席,已定宴席需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违反规定的,将依法严格处罚,并纳入诚信体系管理。

白事方面,办理丧事一律从简,严格控制人数,缩短办理时间,原则上仅限直系亲属参加(直系亲属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不得参与,从低风险地区返回的需持三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举办宴席。

同时表示,办理丧事须由村(社区)两委向所在乡镇(经开区)报告报备,内容主要包括:时间、地点、人员范围以及疫情防控负责人等信息。农村演艺活动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一律不得举办。

通告要求严格落实属地原则,各乡镇(经开区)要建立巡查制度,对辖区内“红白喜事”加强监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制止违规行为,不服从制止的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处理。对违规操办或参与违规操办“红白喜事”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