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整改责任 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1月15日至18日,十一届洪山区委第十轮巡察暨第四轮村(社区)巡察完成对13个区直单位、2个街道和56个社区的巡察情况反馈。

2020年10月至12月,区委4个区级交叉巡察组和2个村(社区)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办(区委政研室)、区人大办等13家区直单位,和平街、张家湾街、青菱街及所辖56个社区进行巡察,围绕“四个落实”和“五个方面”,查找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不深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充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惠民资金使用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988个,巡察组原汁原味将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思想整改与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要压实整改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的整改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要制定问题清单,全面深入整改。对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倒排工期,抓紧时间整改;对以前巡视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还未整改到位的,要全面清理并结硬账: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及时制定计划,实现长治长效。

要注重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抓好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更要强化治本,把“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

要加强整改监督,坚决追责问责。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进展缓慢,或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坚决追责问责。

被巡察单位均表示

本轮巡察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既发现了病灶、找出了问题,又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在下步整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问题、全面整改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强化责任监督;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邓洲(通讯员 金瑛)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