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世界都在刷的新闻2021.1.19

FBI调查:女子涉偷佩洛西电脑出卖情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一名女子是否在1月6号的国会骚乱中,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偷走笔记本电脑或硬盘,并企图将其售卖给俄罗斯情报部门。遭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的女子威廉姆斯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目前下落不明。联邦调查局从相片和影相片段发现,威廉姆斯当天曾经出现在佩洛西办公室附近,并被监控拍到相关画面。根据证词,有目击者表示看到了一段威廉姆斯从佩洛西办公室拿走手提电脑或硬盘的视频画面,并有意将电脑寄给一位在俄罗斯的朋友,再售予俄罗斯对外情报机构。证词还称,这项交易因不明原因告吹,威廉姆斯现仍保有电脑,或已将之销毁。佩洛西发言人在8号曾表示,一部放在佩洛西办公室内会议室的手提电脑被偷走,暂时不清楚这是否是威廉姆斯涉嫌偷走的那一部。

IMF警告全球经济前景仍高度不明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不明朗情况持续,已发展和新兴市场之间贫富差距扩大。她呼吁各国提供更多资金,让IMF有更多能力支援贫困的国家。格奥尔基耶娃透露,会通过新的特别提款权SDR机制筹措更多资金,让IMF拥有更多资源应对疫情冲击以及加速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另外,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不排除出售黄金储备,但承认行动会有代价,需要与成员国讨论。

澳大利亚预计今年不全面重开对外边境

澳大利亚卫生部次长墨菲18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今年将维持大规模的边境管制,因为就算有大量民众打了疫苗,仍不能确定可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因此隔离检疫措施预计仍要维持一段时间。墨菲补充,正因为澳大利亚实施了严密边境封锁,才没出现大型社区暴发。目前澳大利亚拒绝大部分外国旅客入境,入境人士必须接受隔离检疫;澳大利亚在本土六个州和两个领地各自有边境旅游限制。

俄罗斯宣布驱逐两名荷兰外交官

俄罗斯外交部18日发声明指,俄方要求2名荷兰外交官在两周内离境,强调有关决定是基于对等原则。去年12月,荷兰政府以从事与外交身份不符的间谍活动为由驱逐2名俄罗斯外交官。荷兰认为,两人是俄罗斯对外情报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荷兰的主要任务是收集高科技情报,涉及人工智能、半导体及纳米技术等领域。俄方回应指,荷兰的指控毫无依据。

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预计三个月后发放

欧元区财长周一召开视像会议,同意继续以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并讨论到早前通过发债集资组成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的落实细节。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真蒂洛尼重申,推行复苏基金时,要高度重视区内经济不均的问题,成员国要合符推行绿色经济、经济多元化及协助应对疫情等要求。他预计,细节要到二月底才能敲定,预计三个月后才开始发放资金。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编辑: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