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 锦华路街道谱写社区新篇章

“在任期内坚决做到以‘廉’为本,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以‘勤’尽责,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树立‘慢作为就是不作为’思想……”,近日,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街道当选新一届琉璃社区的党委委员代表,在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如是表态。

当天,街道党工委书记向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新一届社区党委、纪委班子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核心位置,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二是提升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的履职能力,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讲政治、懂管理、会经济、善治理”,适应发展新要求的社区干部;三是新一届社区党委要落实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廉政意识,加强警示教育,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四是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新一届社区党委要对标对表,着眼“十四五”规划谋划社区大事要事,高标准制定社区5年乃至长远的规划,让居民群众确确实实有满意感、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锦华路街道自2020年11月启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各社区党委(纪委)依法依规开展社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了社区党委和纪委的换届选举工作。社区党委成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七种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民意基础,用真心诚信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加快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锦华贡献力量。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冯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