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这个单位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和广大市场监管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勇于担当、靠前服务,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市场秩序、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质量安全和供应稳定,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等198个集体“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勾文钊等393名同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追授陆平、张明惠同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市场监管事业再立新功。

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和广大市场监管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担重任,为提高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名单

2.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0年12月22日

附件1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名单

(198个)

湖南省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

中共湖南省纪委湖南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抗疫监督工作小组

湖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

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安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北管理所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燕泉市场监督管理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燕泉市场监督管理所做到事前早防控、早布置、早安排,制订方案,将防控责任落实到辖区、到路段、到责任人。该所组成由党员带头的3个攻坚工作组,指导督促一线商户开展防疫工作监督检查,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辖区5个农贸市场、5个大型超市、82家药店、52家酒店上门进行督查;走访企业3226户、个体户10060户、食品经营户4600户。

来源 |市说新语

编辑 | 朱羚 校对 | 方苡菲

一审 | 李 华 二审 | 黄福军 终审 | 曹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