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丨白玉公安连破4案

康巴传媒(罗文婕 白玉县公安局 供稿)
按照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部署安排,为全面落实省、州、县史上最严的《防火令》《禁山令》,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期人员管理、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遏制野外违规用火势头,全面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在白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周密安排下,白玉县公安局高举法治旗帜,敢于亮剑,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分片区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偷猎盗伐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以“违规用火就抓、盗伐林木就捕”为原则,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全覆盖排查、全方位侦查、全时段监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白玉县已连续破获4起涉火涉林案件,其中,2起盗伐林木案,2起违规野外用火案,有力震慑违规野外用火和盗伐林木行为。
图片
图片
案件一
图片
1月13日,赠科派出所查处一起违规野外用火案。经查,违法行为人四某在森林草原地段烧火取暖,该行为已违反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和《甘孜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白玉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四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
图片
案件二
图片
1月15日,章都派出所查处一起违规野外用火案。经查,违法行为人杨某、李某在靠近森林草原处吸烟,被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当场查处。两人行为已违反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和《甘孜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白玉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李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
图片
案件三
图片
2021年1月13日,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赠科派出所查处一起盗伐林木案,查获犯罪嫌疑人泽某。经查,泽某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到赠科乡则达村察龙沟(小地名)山砍伐了7棵大树,后一直放在察龙沟山上。2020年11月泽某将所砍伐的7棵大树锯成22根原木,堆放在察龙沟山下河边。2021年1月13日,泽某准备将22根原木运回家中,被正在巡逻的民警查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泽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案件四
1月18日,森警大队与章都派出所民警在绒盖乡沟沟村山沟内开展巡查工作时,当场抓获盗伐林木嫌疑人泽某。目前,犯罪嫌疑人泽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正值
森林草原防灭火和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希望广大干部群众
请切勿放松警惕
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
严禁带火入林和野外用火
既保护好自己
也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审核:黄良富 责编:唐闯 编辑:洛绒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