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黄桶北站:严把出行第一关 筑牢防控“安全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车站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逐渐增加,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普定县高铁站黄桶北站作为该县的重要出行通道口,疫情防控显得尤为重要。连日来,该站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多措并举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相关工作,力争把好普定县疫情防控及旅客出行安全关。

普定县黄桶北站是普定县进出县城的重要通道口 吴倩摄

在黄桶北站,记者看到,进出站台的旅客需扫描行程码和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才能进入站内乘车。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或老年人,则凭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并在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出站台。

进站旅客正在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 吴倩摄

工作人员正在站内候车室开展消杀 吴倩摄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高铁站疫情精准防控措施,确保相关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黄桶北站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对大厅、厕所和母婴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并在候车室张贴有“间隔就座”等标识标语,确保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人人知晓。

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黄桶北站在设立临时隔离点的同时,还配备有两名医务人员在出站口做好旅客登记,以及发热旅客紧急处理工作,坚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吴倩)

工作人员正在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身份信息 吴倩摄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