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市民注意!即日起购买退热等监测药品要实名登记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章然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叠加寒潮频袭,导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监测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屏障,今天(1月19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工作的通知》,对全县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其中明确全县各零售药店和消费者在销售、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时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这些事项请记牢——

消费者进药店应佩戴口罩,配合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即日起,全县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监测药品的人员实施实名登记制度。

实名登记内容:

购药人姓名、药品名称、数量、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现居地址、是否有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旅居史等信息。

零售药店应在每日16:30前,通过“浙江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上报前一日16:00时至当日16:00时的相关数据,做到数据准确、上传及时。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