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兴县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点击“定兴生活圈”关注,定兴人都在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你好,测一下体温。”“请在这里登记。”1月15日,在保定市定兴县燕城隽府C区门口,青年志愿者李超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出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定兴县像郑超这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超过了300人。

图为青年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登录人员信息。

通讯员徐海涛、程亚东摄

1月7日,共青团定兴县委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组织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初心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动员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本地化、组织化、社区化、安全第一”的原则,他们对这些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和上岗培训后,就近安排他们到社区开展社区排查、出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排查登记。

通讯员徐海涛、程亚东摄

在定兴县昌盛苑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笔者看到青年志愿者正在分组开展工作,他们有的挨家挨户通知居民核酸检测时间、注意事项;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的带着自备电脑,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登记、扫码。“我抗疫,我自豪!我们会发扬当代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褚柯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