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外溢给市民添堵?昭平这一部门迅速解决

你受到过污水横流

的影响吗?

污水外溢

臭气熏天

不仅严重影响市民的健康

还影响到市容市貌

实在不能忍!

1月16日,贺州市昭平大酒店旁生活污水外溢路口已经被围起来,相关人员使用挖掘机等施工设施对排污管堵塞污水外溢问题进行处理,至此困扰附近商铺、居民多个月的污水外溢影响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整改。

图为施工队在处理污水问题。

1月13日傍晚,昭平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昭平大酒店旁美食一条街的路口有污水溢出的情况。经调查核实,该污水溢出路面形成了臭水渠,延伸到外面街道,甚至渗入附近商铺里面,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到群众生产生活,破坏市容市貌。同时还了解到,该路口污水溢出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群众已经反映了多次,虽经相关部门多次简单处理,仍未得到有效整治,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办案检察官查实情况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1月14日,该院迅速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执法部门发出2021年首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协调尽快处理污水问题。1月16日,仅仅3天时间,施工队查出了污水溢出的原因,目前正在加快问题整改。

“美食一条街下水道溢水问题,今天看到在整改了。”群众表示,“真是太好了!”

昭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表示:“虽然污水溢出正在整改,但检察机关会继续跟进监督,争取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利益,以确保整改工作到位。”

通讯员:傅家庆 吴诗琪

编 辑:邹金珊

审 核:叶思远

总监制:唐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