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团掌舵者入狱,文在寅迎来大捷,消灭韩国财阀指日可待?

据《韩联社》1月18日消息,韩国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行贿罪名成立,韩国高等法院判处他有期徒刑2年半。韩国总统文在寅"打财阀"计划取得重大胜利!

据悉,李在镕曾向前韩国总统朴槿惠行贿86.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5103万元),以此获得韩国三星集团的经营继承权,但是朴槿惠却因为"亲信干政"事件被捕入狱,如今名噪一时的韩国大财阀李在镕终于也被铁腕总统文在寅推下"神坛"。

有网友称,韩国总统当属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没有哪一位总统能逃得过"青瓦台魔咒"。加上2020年10月被判处17年有期徒刑的前总统李明博,韩国先后有4位总统被判处有期徒刑,另外两位则是卢泰愚和金斗焕。

前几日,韩国最高法院宣判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180亿韩元罚金。加上之前因干涉选举获罪,朴槿惠会在监狱里服刑22年,届时出狱后她将年满87岁高龄。

朴槿惠的案件尘埃落定,而韩国商业巨头三星集团实际掌权人李在镕的案件则更引发关注。

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财团,该集团公司业务涵盖电子、金融、化工等诸多领域,下属公司多达44家。以2019年该集团的3100亿美元的营收值来看,它的经济实力可以匹敌整个广州市的GDP总量,甚至比一些欧洲小国的GDP还高,说是富可敌国一点不过分。

在韩国,财阀的势力非常大,甚至可以与政府分庭抗礼。

而三星集团这个最大的财阀,其势力可以说只手遮天,垄断了韩国各行各业,在韩国享有各种特权。

在韩国司法界,一旦碰到财阀的案件,其开庭日期至少都会拖上三五年。即使被判处有期徒刑,他们也能够通过各种手段为自己减刑,然后前呼后拥大摇大摆地走出法庭。

韩国历代总统都有取缔财阀的想法,但是最后往往是总统被捕入狱,而财阀依旧在韩国屹立不倒。

而今,韩国现任总统终于对韩国财阀的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

"打财阀"是文在寅上任之初就立下的"军令状",为了推翻财阀在韩国的统治,在过去两年中文在寅一直致力于韩国司法改革。

据《韩联社》消息称,尽管在撤换司法官员中遇到不少麻烦,不少韩国政坛高官都站到了文在寅的对立面,但他改革司法系统打击财阀的脚步并未停止。

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入狱只是文在寅雄心壮志的开始。

2020年 10月25日,前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突发疾病去世,为了获得父亲遗产的继承权,李在镕因此卷入了朴槿惠受贿案。在文在寅的努力下,李在镕终于被捕入狱,失去了继承三星集团的机会。

不过,也有人为文在寅的命运担心,毕竟有前几任总统的前车之鉴,他能否破除"青瓦台诅咒"成为他消灭财阀的关键。如果在任期内不小心卷入某某事件,那他这些年的努力可就白费了。

网友称,世界有三大政治难题:印度种姓制度、墨西哥毒枭和韩国财阀。

想要解决这三大难题必须有一位雄心壮志的实权领导人,非铁腕手段不能剔除恶疾。

同韩国情况大同小异,普京在成为俄罗斯总统之初,同样面临财阀势力的大问题,各种利民政策都会遭到他们的极力阻挠。不过普京是一位铁血硬汉,而且又掌握着实权,在俄罗斯政坛有大量支持者。

几个回合之后,俄罗斯财阀们便招架不住,要么被逮捕入狱,要么逃往国外。

或许,普京在俄罗斯的成功经验,韩国总统文在寅可以活学活用,消灭韩国财阀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