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沈阳有限公司:绷紧思想弦 密织防疫网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沈阳有限公司

防疫在行动

马越

“请各部门15:00前上报部门人员健康信息及在岗情况,认真填写《疫情防控人员行程信息表》”

1月15日下午14时,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沈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助理马越在微信工作群发出提醒;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2021年1月15日公布)

张志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在工作群里推送相关信息链接;

柳青

“元旦期间原则上一律不准离开驻地,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清楚了解所属职工(含现场物资劳务外包在内的各种用工形式)动向及行程轨迹”

2020年12月28日,该公司总经理柳青在群里严肃要求……

自2020年12月末以来,每天统计上报部门员工行程及相关信息,每天关注疫情新闻,成为了沈阳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新常态”。而这,也是沈阳公司大力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一个缩影。

防疫千万条思想第一条

●2020年12月下旬,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反复;

● 2021年1月,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疫情爆发,并蔓延多地,吉林省长春市等地域均受严重影响;

UP

prevention

面对东北大地陡然严峻的防疫形势,沈阳公司迅速行动,多举措开展防疫攻坚战。

01

统一思想,传达防疫要求

2020年12月23日,沈阳市发现1名韩国返回人员解除隔离后确诊病例,沈阳公司立刻提高警惕,于2020年12月24日上午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传达部署上级公司相关要求及地方政府公布信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起来,提高防疫意识,重视防疫工作,绷紧思想这根弦。2020年12月30日,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再次对节日期间防疫提出严格要求。2021年1月6日,物资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沈阳公司于会后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落实,要求严格遵守“五有要求”,减少人员流动聚集。2021年1月15日,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沈阳公司全员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进一步统一思想,严肃纪律。

02

迅速行动,阻断传播路径

经过缜密排查公司全体职工近期行程,确定并无接触案例人员往来史后,沈阳公司结合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地方政府规定,先后于2020年12月15日要求2名居住在沈阳市于洪区非接触史职工采取居家办公形式并报备身体状态。

2020年12月25日,沈阳市疫情扩散至皇姑区,沈阳公司及时排查居住在相关地区职工,要求居家远程办公。随着疫情发展,逐步要求居住在铁西区、采用公共交通方式上班的职工居家办公。全力阻断可能得传播路径。

03

采买使用,储备防疫物资

疫情苗头刚起时,沈阳公司经过认真研判形式,并统计防疫物资数量后,果断作出及时增补的决定。并迅速储备了3个月使用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0桶共50L消毒液。

同时,按使用需求组织职工领取,定期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和防疫物资的储备使用等培训工作。

04

定期上报,行程可控在控

自疫情爆发之初,沈阳公司便自觉加压,按等级升格标准安排部署各项防疫工作。除要求每日定时统计上报公司全体职工详细行程,实时动态监控外,还扩大统计共同居住的其他亲属接触人群,并号召居家办公人员无必要不出门。元旦期间,考虑到人员流动较大,沈阳公司果断采取非必要不离驻地的措施,多名职工主动留守、异地过节,有效保证了元旦期间的人员健康。

05

严肃纪律,工作如期进行

疫情期间,虽部分职工居家办公,但通过网络、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沈阳公司各项工作均如期进行。在认真组织学习《采购管理规定》等14项制度,《智能评标操作手册》《采购代理机构非招标采购流程规范》等相关文件后,2021年1月12日正式组织开展1月份东北三省13个二级采购项目的开、评标工作,及2月份6个项目的招标计划汇总、招标文件编制,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发布发售工作。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采购也在2020年12月25日全面接收采购计划的基础上,于2021年1月4日正式开始采购工作,有效保证了各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所需。

疫情防护这些不能少

戴口罩 勤洗手 常通风

少聚集 多锻炼 用公筷

注意咳嗽礼仪 保持社交距离

策划编辑 | 党群工作部

制作 | 配送部 尹啸宇

来源: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沈阳有限公司

编辑:王安琪

校对: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