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两会动态|政协安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19日,政协安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安宁会堂开幕,政协安宁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耿玉立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政协安宁市六届五次会议开幕

耿玉立表示,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狠抓政治思想建设与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提案面商率、办复率、回访率、委员满意率均为100%。积极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村(社区)两委换届等重要工作,支持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助力禄劝县结对帮扶联系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政协安宁市第六届五次会议现场

安宁市政协常委会走实比学赶超这一“赶考路”,年度各项赶考任务已全部完成。投入资金107万元提升信息化能力,建成“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系统,开发安宁“掌上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创新设立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安宁市政协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核定编制5名。

△安宁的湖光水色

耿玉立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盛典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蓝图的起航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把握“思想引领”这个核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实现“两个一百年”作为工作主线,奋力绘就安宁市“十四五”规划蓝图,形成发展合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发挥好“下情上达、拾遗补缺”的作用。

△俯瞰安宁交通网

安宁市政协常委会将深化理论学习,强化业务学习,创新学习方式,践行学用相融。立足省情、市情,将理论业务知识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知行合一。同时,安宁市还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民主协商,开展调研视察下功夫,并全面推行“协商在基层”,强化民主监督,严把提案审查关、督办关、考核关,严防疫情反弹,坚持团结民主,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