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县城亮了,靓了,美丽再升级!

为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步伐,我县以兼顾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为前提,实施县城亮化工程,力求县城主干道、主街区及标志性楼宇亮化照明设施覆盖达100%。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美丽的夜景使永善县城的夜晚变得格外美丽。市民们晚饭后三三两两相约出来走走看看,大街上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工农广场周边的绿化树上挂满的大红灯笼、文明语言文字示范街的鞭炮状路灯和笑脸状彩灯、溪洛渡大道上的满天星彩灯、华英广场绿化树上挂满的蝴蝶彩灯等灯饰,透着红火喜庆,让人眼前一亮。在灯光照耀下,老人们跳起广场舞,孩子们嬉戏打闹,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本次亮化工程由重庆怡景实业有限公司实施,采用多式样灯饰进行装点,形状、色彩各不相同的路灯与彩灯搭配,突出景观照明。按照高效节能的设计目标、人性化的设计原则、生态与环保的设计理念、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准则,在完善城市照明功能、提高照明质量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降低光源污染,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美丽县城建设工程部负责人周波介绍道:本项目的总投资9000万,我们正在实施的工程是标志性建筑、楼宇以及现在的迎春灯饰,现在已经进城的材料有2000多万,投入的人力是在300多人。本次计划在春节前完成的是振兴大街、新华街、溪洛渡大道沿线的楼宇以及迎春灯饰。

目前,工农广场、华英广场、文明语言文字示范街的亮化改造已完成。

﹌﹌﹌﹌﹌﹌﹌﹌﹌﹌﹌﹌﹌﹌﹌﹌﹌﹌﹌﹌﹌﹌﹌

文图/熊志杰 甘远峰

责编/陈洪 校对/杨梦娇 编辑/刘卓娅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