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高速路上违法停车找手机 结果被交警罚了 还被交警帮了

近日,在云南大理,一名司机不慎将手机丢失在大保高速公路的服务区,离开后发现手机丢了,便在高速路上停车,走路返回寻找,随后被巡逻的交警碰上了,结果,这名司机不仅被交警罚了,还被交警帮了。

1月8日15时50分许,大保高速公路的民警在距离跃进服务区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巡逻时,发现了一辆违停的小轿车。民警经询问得知,郑女士和同行的人从大保高速返程回家,行至跃进服务区休息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了服务区,回到车上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拨打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郑女士表示,因为手机内有大量的个人和客户信息,并且绑定了多张银行卡,心里非常着急。自己把车停在高速路上,同车人回去寻找,但没有找到。民警对郑女士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路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同时,民警还详细记下了郑女士丢失的手机特征,留下了同行人的电话。

郑女士驾车离开后,民警立即回到服务区进行走访询问,联系服务区的值班人员和交投集团大理管理处的负责人,协调监控中心调取监控视频寻找。

在经过多方寻找下,40分钟后,郑女士的手机顺利找到,民警联系了郑女士的朋友,将手机归还郑女士。

罚也罚了,帮也帮了,郑女士对交警这样依法执法和热心帮助表示感谢。交警提醒,驾车驶上高速公路,请自觉守法、谨慎驾驶,外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向交警求助。

— END—

来源丨 大保高速公路交警大队

编辑丨 杨美溪 杨淑鹏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