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田小虎:带领乡亲发“药财”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在用心经营企业的同时,不忘带领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共同致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积极调研走访,在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履职尽职。他就是甘肃参宝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陇西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田小虎。

首阳镇是陇西县中药材种植大镇,也是全县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中药材原产地交易市场。一直以来,中药材交易市场是双日逢集,一定程度影响了一些外地客商选货速度。田小虎多次在镇人大会上提出对中药材市场整顿的建议,镇政府高度重视并采纳其建议。从2019年6月份开始,园区交易市场每天对外开放,运行也越来越规范,受到入驻经营户和外地客商的一致好评。

中药材经营户 原文文

两天等一集和天天卖的不一样,现在天天能卖出去,不耽搁事情。客商来了再不等时间,现在时间就是金钱。

2008年,田小虎注册成立了首阳镇第一家专业从事地产中药材购销加工、仓储物流和信息服务的民营企业——甘肃参宝药业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他带领中药材经营种植大户创办了陇西县首阳中药材协会,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为协会成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携手陇西邮政储蓄银行实施“互惠贷”项目,有效带动了协会成员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首阳中药材协会会员 郭秀红

在资金方面有了扶持,进货渠道更加宽广一点,出货方面平台更大,更多一点。以前每年出货四五十吨,现在发展到能出一两百吨。

县人大代表 田小虎

当初成立的时候,会员有20多名,发展了四五年之后,会员发展到200多名。现在,中药材协会通过信息平台,每年组织会员学习和考察,考察完之后,组织会员讨论,总结经验,引导种植户种植,引导加工户加工,每年什么品种该加工多少,做到自己心里都有数。这样通过信息平台,与各地客商建立长期稳定的供求关系。

多年来,田小虎心怀感恩之心,多次出资用于支持家乡精准扶贫、社会公益、扶危济困的资金达40多万元。先后获得“先进个人”“ 优秀党员”“ 优秀民营企业家”“ 甘肃诚信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基层代表,田小虎更侧重于关注民生民愿。他常常定期不定期的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并将意见一条条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全力履行一名人大代表职责。

县人大代表 田小虎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继续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继续调研咱们的中药材产业,提出更好的意见。同时,继续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回馈社会,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庞晓英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