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签下3个重点项目 拿下总投资22亿元

彭莉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1月19日上午11点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威远”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威远举行。

余远文摄

签约仪式上,威远县汉兴页岩气高效制氢技术开发应用项目等3个重点项目与威远成功签约,涉及项目投资总金额22亿元。

威远县汉兴页岩气制氢项目,拟选址于威远经开区严陵园区内,占地面积约80亩,拟新建包括制氢装置、专业氢能运输装置、氢气充装站、“油气氢”综合能源站及研发办公楼、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经过三年左右培育期,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实现年税收约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90个,充分有效提高威远县页岩气就地转化能力,助推页岩气产业发展。

该项目由上海汉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总额约2亿元。该公司董事长纪志愿表示,威远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也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支持,交通也十分便捷,具有很好的氢能源发展基础条件。

在氢能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利用页岩气生产氢能,把资源留在当地,开发页岩气产业链,对威远县的经济发展非常有利,希望此次签约项目在推动该公司发展的同时,能够为威远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