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地高铁站公交客运枢纽正式挂牌!

1月19日

连徐高铁东海县公交客运枢纽

正式挂牌

连徐高铁东海县公交客运枢纽工程

作为东海高铁重要配套项目之一,建筑用地面积约28528平方米(42.8亩),总建筑面积约10163平方米,按二级站标准进行建设,总投资约1.2亿。

该站场由长途客运站和公交首末站组成,位于东海县高铁城南新区,北靠纬一路,南临机械小区,西侧通过风雨连廊与高铁站房相连接,东至站东路,目前,客运公交站场的维修间、配电房、泵房、门卫、连廊、公交候车廊、下客廊建设基本完工

公交站房项目建设由三层框架楼组成,站房以盛开的百合花的形态,诠释“福如东海 ”的城市人文景观文化内涵,结合“水晶之都”的城市名片,综合打造门户形象。

同时提炼出水晶的设计意向,结合现代的处理手法,将几何形的体块关系映射在建筑立面之上,使建筑形象更明快、科技感更强、充满现代动感的时代气质。

站房通过风雨连廊与高铁站房实现不出站换乘,引导至游客服务中心。在游客服务中心内,通过展示地方特色物产展示、大屏播放旅游宣传片、专业人员宣传引导等方式来展现东海风采与面貌。

其他功能区还包括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办公用房及卫生间等配套用房。站内设公交车发车位9个,客运车发车位15个,能够满足县内及周边区县的交通需求,实现高铁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吸纳作用。

客运公交站

于2020年8月进场施工

于10月完成主体工程

目前项目的内外装修和场坪工作

已进入扫尾阶段

同步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计划在1月20日试运营

确保与高铁站房同步投入使用

见证东海步入高铁时代

通讯员:李娇 何文华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