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开始啦!

官宣!官宣!

金塔县新冠病毒疫苗

第二剂次接种开始啦

你想知道的统统都在这里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技术手段。前期,金塔县对交通运输、商贸流通、医疗卫生、公安消防、社区服务等十三类重点人群开展了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月20日开始,金塔县重点人群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将全面启动。

下面是您的接种时间,请您对号入座。

接种相关要求

(一)接种地点:金塔县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五楼。接种人员须从门诊楼一楼东侧楼梯、电梯入口进入,从西侧楼梯、电梯下楼,单向流动,不得逆向上、下楼。

(二)接种时间:各单位原则上要严格按照统一安排的接种时间完成接种,不得随意变更、拖延接种时间。如却因工作等原因需提前或推后接种的,两剂次接种间隔不得少于14天且不得迟于2021年1月29日,未在规定时间段接种的不再另行安排接种时间。

(三)接种程序:各单位联络员要提前做好本单位接种人员身体状况及接种禁忌症等信息摸排,现场接种时负责协调和维持秩序,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有序的完成。

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前:

接种前2天不得饮酒;接种前1天要洗澡或清洗接种部位(上臂),保持接种部位清洁、无污物。接种前1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接种时:

1.所有接种人员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第一剂次接种凭证,由单位统一组织进入接种现场,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科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进入接种现场。

2.接种现场设置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请接种人员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安排,有序接种、留观。

3.自觉遵守并维护接种现场秩序,不得吵闹、拥挤。

4.接种前请认真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预防接种告知书,自觉接受医务人员体温监测,如实告知身体状况。

5.所有接种人员应于餐后接种,避免空腹。

接种后:

1.接种后自觉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如有不适,请及时咨询留观区巡诊的医护人员。留观满30分钟后签字确认方可有序离开,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离开留观区。

2.接种后3日内避免清洗接种部位,尽量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接种后当日禁止饮酒。回家后如有头晕、恶心、发热等不适症状,请及时拨打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监制:李玉锋 主编:李炳辰

编辑:曹红祖 校对:甘 露

您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