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公安机关认真观看“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并掀起学习先进热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于昨晚(1月18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20:10 播出,1月19日12:49 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时段重播。

此次发布的2020“最美基层民警”,包括傅天雷、张岩、斯日古楞、陈帅、沈云如、宣恒、苏海福、贾铭毅、肖振宇、刘俊、安志、陈子丽(女)、何巧(女)、熊中华、贺小东、任建华、陶永生、赵林、杨东卫、李庆峰等20名当选者,以及殷刚、李姝(女)、张伟、王剑峰、吕宏伟、李勇、梅玉胜、邓柱华、王小双、胡雷、贺丽远、次仁朗珠、成亮、叶战军、胡瓦尼什·波拉提、王玉纯、路涛等17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中,有扎根群众、服务百姓永不止步的派出所民警;有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智勇双全的刑侦民警;有逆行而上、绝地营救的尖刀特警;有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的交通民警;也有英勇无畏、热血铸忠诚的缉毒民警;守卫边疆国门的移民管理警察;守护百姓出行平安的铁路公安民警;展现大国警察风采的驻外警务联络官等。他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防汛抗洪的最前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虽然岗位不同,但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用鲜血、汗水乃至生命,忠实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人物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公安部有关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最美基层民警”证书。

山南各级公安机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观看了发布仪式,期间,民警们认真观看、秩序井然,对最美基层民警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进行了学习。

措美县公安局

基层民警勇于担当。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向威胁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法分子亮剑,这个人就是人民警察。人民警察长期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工作复杂而危险。基层民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样的岗位上,展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常常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措美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 刘云

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干事创业的梦想和激情,这种激情似火苗,它可以燃烧成熊熊火焰,给追逐梦想的人提供无限的能量,也可能逐渐变小,甚至最终熄灭,让人没有前进的方向。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我们,更要向这些优秀的典型人物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措美县公安局乃西乡派出所民警 加央多吉

错那县公安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长期扎根一线,他们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激励着我们全体公安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我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奋发力量,忠诚履职担当,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错那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四级警长

格桑旺堆

贡嘎县公安局

人民警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保卫一方平安,为人民为国家无私奉献。“最美基层民警”是优秀基层公安民警的代表,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承担着公安工作中最基础、最繁琐、最重要的工作,他们身上那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民服务的情怀,值得我们学习。

贡嘎县公安局

加查县公安局

2021年1月18日晚,加查县公安局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各警务站组织在家民警收看“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

期间,民警认真观看了最美基层民警代表生动感人的事迹,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他们用青春和热血灌溉着他们热爱的土地和深爱的事业,坚决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在家庭里他们是家长、他们是子女、他们是兄弟。在岗位上他们是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战士,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心和努力书写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不怕辛苦,他们团结友爱,他们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践行一个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全体民警一致表示,我们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向这些榜样学习,传承这种为民服务的意识,用忠诚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保护一方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公安民警。

加查县公安局

浪卡子县公安局

在发布仪式中可以看到,有的民警在抗疫一线,以平凡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百姓的铜墙铁壁;有的民警在沙漠边关,不惧风霜严寒,始终保持守土护疆的赤子之心;有的民警在基层社区,做百姓的贴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有的民警在追凶路上,不畏艰险,只为那沉甸甸的“平安”二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履职、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品质,展现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直观、生动、形象的学习,我们要寻找差距,查找自身问题,汲取精神养分,引发内心共鸣,达到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的最终目的。

浪卡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马亮

扎囊县公安局

他们之美,美在铁肩担重任、初心坚如磐。基层民警不仅承担着为群众释疑解惑、排忧解难的责任,还肩负着打击犯罪、守卫和平的艰巨任务,他们承担着常人感受不到的压力,随时面临着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但总是以坚毅、执着的精神品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使命。

扎囊县公安局 井巴加措

乃东区公安局

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毅然守卫国泰民安、守望万家灯火、守护静好岁月,无所畏惧,顶天立地。

回眸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清晰地看到,在大国崛起的英雄丰碑上,镌刻着警营儿女的荣耀与悲壮、奋进与沧桑。

正是这一个个美丽的面庞,一颗颗坚定的心,让共和国每一个平安的清晨霞光万里,让共和国每一个宁静的夜晚安详静谧。

道一声感谢,谱写“最美”警察故事的你们!

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

伍金平措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