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石家庄,唐山在行动!

丰润:开足马力
为石家庄隔离用房赶制装配式住宅房屋
“现在是非常时期,抢出来的都是救命时间,我们必须开足马力生产!”
记者到达河北鑫顺鸿源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公司生产车间时,工人们正在抓紧安排装车发货,负责人史亚钊告诉我们,得知要参与石家庄建设隔离用房紧急工程的消息后,企业迅速组织人员采购原料,联系工人,寻找物流。
图片
此时,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材料短缺、人员不足、物流费用上涨等诸多生产难题摆到了企业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史亚钊毅然决定立即组织生产,驰援省会。
图片
当得知要为参与石家庄建设隔离用房紧急工程赶制装配式房屋,好多工人一接到厂里的生产通知,二话不说放弃假期,24小时不停生产,还有一些外地工人不能及时赶到的,镇政府协调人力资源部门立即组织招聘,很快集结了60多名工人,开足马力生产。产量从之前的三十套增加到六十套,确保房屋如期交付。
图片
截至目前发稿,这家公司已累计运输500套装配式房屋用于石家庄建设隔离用房紧急工程。
图片
据了解,这家企业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黄冈医院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成用房统一标准为面积18平米,一房一卫,作为抗疫隔离用房使用。
玉田:装配集成房屋驰援石家庄
这两天,玉田县经济开发区的爱心企业发车奔赴抗疫一线,为石家庄抗击疫情集中隔离场点建设捐献装配式房屋。
图片
这家爱心企业是宏联众装配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在去年初,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天津、青海等地发送箱式集成房屋412套,在各条防疫战线上为抗疫“逆行者”们提供保障。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成房屋面积统一标准为18平米,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便捷、安装迅速、可回收利用等优点,目前第二批装配式房屋正在紧张生产筹备之中。
图片
宏联众装配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拥有领先的研发能力与技术优势,房屋建造速度快、抗震、抗风性能好,施工过程中采用经美国LEED认证的100%绿色环保建筑体系,与传统建筑体系相比,可增加10%的建筑使用面积,减少65%的耗能,并且所用材料100%可循环利用。该公司先后承接了国家奥体公园主会场及“鸟巢”临建房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滦南:4万斤爱心蔬菜助力石家庄抗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显真情。在石家庄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滦南县姚王庄镇爱心人士刘红斌捐赠4万斤蔬菜驰援石家庄。
图片
图片
刘红斌是滦南县宇萱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石家庄的疫情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他多方联系运输车辆和工人,陆续将4万斤红萝卜、生菜 、苦苣等蔬菜装车发往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