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去年举办16729场足球赛,今年要培育自主品牌赛事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 文 / 摄)1 月 19 日,江苏省足协在南京奥体中心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江苏省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峰总结了去年江苏省足球赛事举办情况,并介绍了今年的计划。会上,江苏省足协还与南通华天体育等进行了赞助商签约仪式,希望在 2021 年共同推动江苏足球产业发展,培育自主足球品牌赛事。

△会议现场

根据江苏省足协数据,2020 年,江苏全省举办区县及以上级别的正规足球赛事共计 16729 场,参赛球队 6679 支,参赛人数 107623 人,参赛人次达到 49 万。另外,江苏省内的各赛区 2020 年还承接了多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比如,中超联赛由苏州市和昆山市承接,中甲联赛由常州市和江阴市共同完成,足协杯赛事在苏州、常州、昆山、江阴四地举办,女甲、女乙联赛分别由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和盐城大丰足球基地负责相关赛事工作。

△会议现场

与此同时,江苏省足协还在会上与南通华天体育、玉兔集团、江苏吾器酷体育等三家单位进行了赞助商签约仪式。近年来,江苏足球人口数量增加,各级各类足球赛事越来越丰富,青少年和大众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不断提高,江苏足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关注和支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合作周期是三年,未来,江苏省足协将和赞助商一起,在江苏省内足球场地建设、发展校园足球、加强业余联赛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江苏省足协副主席林峰表示,江苏省足协将在做好政府支持、协会推动的基础上,加强社会企业对足球协会的支持。他说:" 努力创造足球发展环境,接下来江苏省足协将加大足球产业投入力度,发展足球运动。希望可以发挥和企业合作的优势,进一步发展足球产业。‘十四五’期间,我们也将创新赛事,培育自主足球品牌赛事。"

(编辑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