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改好外露的“面子” 修好惠民的“里子”

老旧小区改造是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意向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道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既要改造外露的“面子”,又要做好惠民的“里子”,让居民在心灵上有归属感、自豪感。

走进道县一中印刷厂,整洁优美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从地下排水到外墙防水,从卫生死角到休闲区,道县一中印刷厂在改造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居民发自内心竖起大拇指。原是一中印刷厂原生产副厂长的贾光恒,已经在这里居住了40年了,说到改造后的“新小区”,他十分开心。

道县一中印刷厂在去年11月底基本已经完工,现在的印刷厂和没改造之前变化巨大,不仅拆除了围墙和杂房,还安装了太阳能照明路灯,添加了7个监控设备,为道县一中印刷厂增添了满满的安全感。

道县一中印刷厂老旧小区改造以来,不仅让整个小区绿化提升了一个档次,还给家属楼外墙重新粉刷了一遍,既美观又实用。据了解,在没改造之前,由于房子年久失修,基础设施老化,下雨天经常漏水,路面也十分容易积水,给居民住行带来很多麻烦,改造之后,不仅把污水管、排水管进行了分流分摊,还把家属楼楼顶漏水防水进行了全面修整。

小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面子”,更要“里子”,不仅要让改造后的小区“好看”,更要“好住”。为了完成这一目标,道县坚持把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理念贯穿始终,内外兼修、表里兼治,让老旧小区的居民拥有更温暖的生活环境、更方便的现代生活、更幸福的居住体验。

作者:何权 何玲 蒋悦 编辑:郑杰

初审:周绚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