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潜江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图片
1月19日,潜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民会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祖云、舒敏、唐雷、洪秀波、李建平、何伟、黄发军、王文群、蔡宗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舒敏主持。
市领导龚定荣、申东辉、金茂清、史兆青、黎喜斌、崔传金、袁家良、王玉梅、严义高、陈庆忠、刘冰、李海东、王绪军、从进军、赵长安、冯清尧、汪新莉、吴培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30分,舒敏宣布大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9人,实到代表 27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潜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批准《潜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潜江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潜江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潜江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潜江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敏讲话。
图片
舒敏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既是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成绩单”,也是我们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智慧、新力量。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聚焦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的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
舒敏强调,要坚定立场,推进政治建设。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建设“两个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与各方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市委有号召,人大必行动;市委有部署,人大必落实。
舒敏要求,要弘扬法治,促进社会进步。各级人大要聚焦“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的发展战略,以建设法治潜江为抓手、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有成效地“议与决”,更加精准地“推与督”,更大力度地“鼓与呼”,推动潜江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坚守初心,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携手广大代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增强服务代表意识,完善服务机制,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激发人大代表投入到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的生动实践中;要感恩奋进,加强队伍建设,大兴争先之风、担当之风、实干之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队伍,使人大工作更具时代特色、更富生机活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武部政委,市政府副县级以上干部,本级本届人大代表中的中央、省驻本市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各代表团团长。
市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各区镇街道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府机构主要负责人,有关机关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摄影 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富田
文字来源 潜江日报
往期热门
编辑|徐杨
编审|杨红
值班总编|魏冰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