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息烽县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卓飞讲话
刘凤刚主持
漆勇胡勇吕槐乐等参加
1月19日下午,政协息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卓飞,县委副书记、县长漆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勇,县政协主席刘凤刚,县委副书记吕槐乐,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邦毅、县政协副主席周鑫、杨静、任正刚、刘运雄、况远斌、杨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刘明福、廖光力、徐兴达、宋仁磊、王飞、邓刚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大会执行主席由刘凤刚、任正刚、刘运雄担任,刘凤刚主持闭幕式。大会应到委员166名,实到委员1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报了《政协息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截止1月18日15时,政协息烽县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原案138件,涉及经济建设32件,占23.3%;政治建设5件,占3.6%;文化建设17件,占12.3%;社会建设80件,占58%;生态文明建设4件,占2.9%。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息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图片
县委书记卓飞讲话
卓飞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实施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政协息烽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围绕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的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广聚民智、广献良策,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
卓飞强调,过去一年,全县人民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六稳”“六保”统揽全县工作大局,千方百计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县一盘棋,凝心聚力共克时坚,同心同德谋划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线作战的胜利,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保持了全县经济稳中向好。
在对县政协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卓飞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牢记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展现作为;三是紧扣团结民主主题,继续在凝心聚力上作贡献;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在提升能力上再写新篇。
卓飞最后说,今年是“十四五”谋篇开局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之年,全体政协委员任重道远。息烽的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智慧与创造,离不开齐心的努力,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争做奋斗者、建功新征程,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继续弘扬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精神,为我县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强省会”、当好“特长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片
刘凤刚主持闭幕会
刘凤刚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做好政协2021年工作,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县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担当上用心发力,为助推息烽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后,县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息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心系民生,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牢牢把握“四个着力打造”“一个努力建成”“八个新”的发展路径和目标,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发挥人民政协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奋力在当好“特长生”,助力“强省会”,推动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展现新风貌。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有关领导;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
融媒记者:李星 宋安慧
编辑:宋艺瑶
编审:王忠平
三审:文 皓
签发:魏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