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杆线迁移助推高铁建设

红网时刻娄底1月19日讯(通讯员 尹燕)1月18日上午11点,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20多名施工队员已在S326省道邵阳高铁北站杆线迁移工地上热火朝天地干了4个多小时了,他们抢抓有利天气全力做好电力杆线迁移工作,助推高铁建设。

此次的杆线迁移,施工点多面广,环境复杂,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精心部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施工前多次往返于施工现场反复勘察、沟通协调、设计规划,制定应急预案,抽调精干施工力量,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当天早上不到7点,该公司已在有序进行施工作业,吊车、挖机也纷纷进场,施工人员安装横担、拉线、台变迁移、展放导线、紧线搭头……整个现场一片火热繁忙景象,指挥号令声、拉杆号子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

“此项工程是配合高铁建设的,公路修好后,能让我们更方便快捷到达高铁站,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大好事,我们施工队员已经辛苦了一个多月,主要是对沿路的电力设备进行迁移,今天的工作一结束就意味着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了。”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杨捷介绍了工作情况。

中午时分,盒饭送到工地,大家席地而坐,大口大口填饱肚子,咕噜咕噜喝上几口水,又各司其职接着干。通过10个小时的紧张奋战,当天的施工任务全部完成并顺利恢复送电,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施工停电对当地居民生活的影响。杆线迁移完工后,当地村民开心地拍手叫好。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电力工人毫无怨言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为我们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基础。”公路施工负责人更是激动地表示感谢。

此次工程共迁移10千伏线路长2722米、电缆175米,移栽电杆74根,低压线路1509米、电缆1095米,移装变压器、配电箱各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