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一男子擦玻璃时不慎坠楼……年底打扫卫生一定要注意安全!

居住在永登县连城镇铁家台福利小区的男子来先生在家擦玻璃时脚下一滑,不小心从自家五楼坠落挂到四楼的晾衣杆上,所幸辖区派出所民警救援及时,没有发生意外。1月18日清晨,来先生的家人将一面“人民卫士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永登县公安局铁家台派出所,感谢民警对其家人的救助。

据了解,永登县公安局铁家台派出所日前接到报警,称有人从连城镇铁家台福利区48栋居民楼跌落,悬吊在四楼的晾衣杆上,需要紧急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王万石、吕永明第一时间驾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双手紧紧抓着四楼简易的晾衣杆,悬挂于半空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四楼家中无人,无法第一时间联系到四楼住户。紧急关头,出警民警王万石不顾个人安危,把救援绳索捆在自己腰间,在同事吕永明、现场群众、当事人家属的共同协助下,将自己从五楼吊下,在接近坠楼男子后,将自己的身上的绳索绑在其身上,众人合力将其他们拉了上来。

看到男子成功获救,居民纷纷感叹:“幸好民警来的及时,不到10分钟的时间,来先生就获救了。”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来先生是该栋楼5楼的住户,在家擦玻璃时不慎从自家阳台滑落,之后被4楼简易的晾衣杆勾住。来先生被救上来后只是惊吓过度,身体并没有大碍。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在打扫卫生擦玻璃时,不要穿拖鞋、塑料鞋等易滑的鞋子。擦外面的玻璃时,不要把上半身整个露在窗外,更不可随意站在窗沿、窗外或并不牢固的防盗窗栅栏上,以免发生意外。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图丨永登县公安局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