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看好中国投资前景

近期,国内外不少投资机构再次喊话资本市场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投资,认为随着中国在全球抗击疫情中的优异表现逐渐被人们熟知,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率的稳步升高,未来中国生产力增长潜力更大,资产投资收益率也呈现出越来越高的态势。为此,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专访国雄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尚坤,分享他对中国投资前景的一些意见。
证券日报记者:从内外部情况看,如何看待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
姚尚坤:从外部情况来看,全球经济已经呈现出逐步复苏的迹象,中国面临的外贸形势将趋向较好环境,外贸出口的韧劲也很高。从内部看,农业发展保持基本稳定态势,面向外贸的制造业迅速扩张,服务业、高技术产业保持良好增长,结构调整将持续推动中国经济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中国投资前景向好的潜力在哪里?
姚尚坤:中国可被管理的资产规模很大,这一点从进入2021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的火爆状况可以看出。从现在情况来看,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移,会带来很多新的投资机会。在宏观经济环境稳步向好的环境下,依靠在技术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和生产效率的不断提升,中国的投资前景被投资者日渐看好。
证券日报记者:有哪些投资领域是你比较关注的?
姚尚坤:我个人还是建议在公路、桥梁和无线网络等领域看一看,加上现在国外疫情有所反弹,医疗这个板块也经得起捶打,大型制造业和建筑业股票表现也不错,尤其是外国资本蜂拥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到金融、汽车板块也相对更加活跃,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观点,多着眼于长远的板块。(记者/袁元)
(编辑 李波)